[碎碎念] 關於自製明信片這回事.... 電腦裡積了太多東西、照片要整理,東西已經寄了好幾天了,今天才剛剛有機會將文章PO上,或許已經有人收到了吧!上星期因為上網和人交換明信片,但是遲遲找不到合適的明信片,於是動起自製明信片的念頭,之前曾見好感動網站 有推出卡感動客製明信片新服務,不過一張要價20元的單價實在小貴,若是找一般印製公司輸出,又會有單圖最低輸出數量的限制,而我只是純粹想分享,實在不宜多量,於是靠著神奇的網路,找到一間價格划算而且可印製多圖少量(完全符合我的需求)的線上印刷公?房地產q【新e點靈數位少量印刷】 ,網路上大家對他評價不一,問題大多出在老闆很難找,不過,在我撥了第一通電話詢問馬上獲得老闆的善意回覆,於是我決定嘗試看看,老闆還特別表示可以多圖檔印製,只要總數是8的倍數即可 ,也就是你也可以印製8張明信片是分別的8個圖檔,1個圖檔1張當紀念,這樣就算是自己私下印給自己私藏也不需花費昂貴的費用啊! 因為想趕緊印製成品好即早將交換明信片寄出,所以打開電腦現有儲存在硬碟裡的圖檔,隨手挑了10張圖檔?房屋貸款A這10張並非我最喜歡,只能說印象最深刻的,當晚隨即衝動地將圖檔上傳FTP,並送出訂單,一切都不在我的預期之內,總是這麼衝動...當初婚禮小物上使用彩幻紙製作的小卡,成品效果不錯,所以這回也決定使用單價較高的240P 彩幻紙,每張5.7元 ,但是彩幻紙只能單面印製,這點就比較困擾我了,因為我想把照片資料註明印製在背面,在和老闆熱線聯繫之後,老闆很熱心的解釋原因,也主動表示願意幫我解決這個問題,不過背面加印並非免費服務,網路上報價一張2元,老闆?房屋出租陸蔑蔥鳩睎u惠... 大約確定訂單後的3個工作天就可以收到成品,期間和老闆聯繫順暢沒有什麼大問題,而且要匯錢給老闆,老闆還說不急出品後會連報價單一起寄給我,收到後我再去匯就行了...人會不會太好了,不怕我跑路嗎? 拿到實體成品的感想,印刷的品質還算不錯!特別是色彩分明的效果更加倍!雖然有幾張色澤較暗,但是都還能接受,唯一缺點是這批明信片中有部份裁邊品管不佳,特別是老公在清邁山上的那張白邊處理的完全不合格! 以下開封分享.... 下圖是第一批試印的明信片, 烤肉我真覺得我耳根子太軟了,也不知道成本會是如何,聽著老闆的甜言蜜語當場多印了好幾張....XD老闆嘴實在太甜了,真會做生意... 以下成品,挑幾張給大家聞香, 此批試印中最滿意的應該是這張Cesky Krumlov, Czech Republic,或許彩幻紙還是適合淡淡的色彩, 接著這張Cheng Khlan Night Bazaar ,Northern Thailand,我將這張寄給芬蘭的ATA,因為她有寫到她的需求是希望有小朋友或者是動物的照片,所以寄了這張給她,並且註明希望她可以跟照片中的這些小朋友一樣,每天笑的很開心, Chiang-Mai 小型辦公室Long Neck village ,Northern Thailand 亮度沒調好,有點太暗了... 下圖就是為了不影響原始照片構圖色彩,特別情商老闆幫我將照片資料文字檔排版在明信片背面,不過我要的文字排版是要靠左下角啦!老闆疏忽了,我也沒校搞...還好不影響成品效果, 另外,其中比較特別的是,這趟從泰國拍攝的幾組照片日期編寫均以泰國年號編寫,西元2007年=泰國佛曆2550年,本來連12月都想印成泰文 ??????? ,不過,怕會是亂碼於是放棄, 明信片裁切大小不一,不過這也不影響各別品像,所以還能接受, 最後,拿出我們?了婚禮設計的 保濕面膜印章及貝登堡魔術粉彩印台, 我很喜歡的LOGO,特別自己構思,再請JOCO繪製而成, 使用金色的印台出來的效果和燙金效果很像,不過,其中有好幾張因為偷懶沒蓋好,印章蓋的不均勻XD... 從挑照片到後製,然後送印、等待收件,每一張都手寫一個關於照片的小故事,或者寫上我想說的話在明信片背面,然後寄給認識的朋友,過年前夕這真的是一個問候想念朋友的最好禮物,這二天花了好幾個鐘頭寫了近50張的明信片,上午寫的字跡還能看,到了下午字體變的相當潦草,所以如果有人看不懂我的字,千萬別再寫MSN來問我了,因為說不定連我自己都看 房屋買賣不懂....一切就隨緣吧! 知道我的心意就好了 最後貼上郵票,統一於澎湖寄出,幾乎每個人都問我是要出國寄的嗎,我都回答非台灣本島啦! 為什麼出國才能寄呢?現在大家都不寫信了,突然要寫信給朋友大家都很不習慣...雖然我的字暴醜,但是我現在很喜歡寫信,大家要開始習慣看的懂我的字.... 我想在離開澎湖前會再印一批澎湖回憶錄,當做這幾年來的記憶,也可以順便通知那些狐群狗黨們,大家終於可以聚在一起,出來做亂了.... PS:有收到明信片的來此報到一下吧! 【知識+ 】有關國內自製明信片郵寄限制 明信片指書寫於單一紙片上,不加封套交寄 長灘島之郵件。 明信片規格應為長方形,並須以每平方公尺180公克之白色紙料印製,其尺寸最大者為14.8cm*10cm*5mm,最小者14cm*9cm。許可差均為2mm。明信片紙張表面應平整光滑,不得有突出部分。 明信片除由本公司發行外,任何人得依前條規定自行印製。但不得刊印「中華民國郵政」字樣及郵資符誌或類似花紋。本公司以外之任何人自行印製之明信片,不符前項規定者,按信函交付郵資。 交寄未印郵資符誌之明信片,應按明信片資費粘貼郵票或郵資券。 前項黏貼之郵票,橫式者應貼於正面上端右角;直式者應貼於正面上端左角。  橫式明信片正面右半幅、直式明信 借貸片正面應留空白,備供下列事項之用:一、書寫收件人姓名、地址及郵遞區號。 二、黏貼郵務簽條或註明郵務事項。如掛號及遞送方法等。不符前項規定者,按信函交付郵資。  薄紙製成之各種圖解、照片、花紋、圖案或其他剪件,全部黏貼而不改變明信片紙質、規格者,得黏貼於明信片之背面交寄。明信片上黏貼附件不符前項規定者,均應裝入封套內,按信函交寄。紙張經折疊壓製,外形類似明信片,除合於郵簡之規定者外,按信函交寄。 【新e點靈數位少量印刷】 彩邑有限公司 台北市文山區萬芳社區萬美街一段23號二樓 TEL:02-8230-1735 FAX:02-8230-1755 E-mail:jack@edprint.co 新成屋m.tw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39izlb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